2021年3月25日下午,汤建副校长率队赴江阴海关,重点对国家海关总署压载水检测重点实验室调研。学校对外合作处佘建国处长、科技处王志东处长、能动学院陈宁教授参加了本次调研。

 江阴海关关长陈解平给予了热情接待,他介绍了压载水防海生物国际公约生效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于2021年4月15起施行后实验室所面临的工作重点。希望与学校在生物检测、有害物种消杀、压载水检测标准化与规范化以及压载水装备的符合公约性检测、长江流域的外来物种入侵危害预防等研究上展开深入的科研合作。

 汤建副校长感谢江阴海关领导对江苏科技大学的关心与关注,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成绩。座谈中双方就科研合作、共同申报国家科技项目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学校与海关重点实验室间要整合资源、深化合作、发挥各自科研优势,共筑压载水防外来物种入侵的防线。 

 国家压载水检测重点实验室徐金祥主任、田雯博士详细介绍了所从事的科研与检测工作,引导参观了实验室及相关装备。科技处王志东处长介绍了科研合作的相关举措,能动学院陈宁教授介绍了压载水防海生物管理系统设备研发团队所完成的科研工作及展开验证实验的试验台架与设备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