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8日上午,由江苏科技大学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重点专项“基于增材制造技术研制用于FLNG装置的紧凑高效换热器”项目顺利通过中期检查评审。

此次中期检查由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主持,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海洋处孙清处长提出中期检查汇报评审具体要求。评审专家组由中海油研究总院研发中心时忠民研究员级高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发展部闫江梅高工、中海油天津分公司沈章洪研究员级高工、上海利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戚涛总裁、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杨进教授、北京易源兴华软件有限公司赵伟研究员级高工、科技部办公厅黄小红高级会计师和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张如义高级会计师组成。

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俞孟蕻教授、海洋装备研究院院长谷家扬教授、海洋装备研究院科技委主任蒋志勇教授和周根明教授、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民船部副主任景宝金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王理林。

海洋装备研究院院长谷家扬教授汇报了项目总体进展情况、取得的突出进展、项目中期指标完成情况、资金到位和执行情况以及人员投入情况等。项目在紧凑高效换热器流动换热机理、增材制造工艺、图纸设计、样机制造、设计软件开发、试验方案设计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项考核指标均达到或超过任务书规定的中期考核指标。

专家们认真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审查了项目技术报告及设计文件,通过现场质询,一致同意通过项目中期检查。

副教授、上海惠生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刘富斌经理以及其他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