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1日,江苏省人民政府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双方共同支持江苏科技大学建设具有船舶特色的一流大学,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服务船舶海工产业发展能力。为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省政府与中国船舶集团还签订了《关于共建江苏科技大学的协议》。

 根据协议,江苏省人民政府支持江苏科技大学建设具有船舶特色的一流大学,继续把江苏科技大学列为重点建设高校,在政策、资金和项目等方面给予支持。支持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发挥办学特色和整体优势,提升船舶海工类专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产学研合作水平。重点支持学校加强特色优势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加大扶持力度,提升学校服务船舶海工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中国船舶集团充分发挥产业与资源优势,支持江苏科技大学特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重点支持江苏科技大学参与深海极地方向等领域的国家创新平台组建工作,支持学校行业特色实验室发展,并合作开展国家级实验室、联合实验室建设。与江苏科技大学共同推动船舶行业自主关键技术发展、重点重大项目和大学学科建设,联合培育申报高技术科技成果。

 此次共建为江苏科技大学更好地服务行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走与行业、区域融合发展之路擘画了更加壮阔的前景。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科链、人才链、创新链与行业、区域的产业链、创新链紧密对接,为行业、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在支撑海洋经济、船舶海工装备等产业的转型升级上,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上,砥砺初心使命、聚力担当作为,为建设教育强国、海洋强国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