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下午,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章剑华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周南平,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春燕,人文社科处处长孟庆良,对外合作处处长王荣,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阚为,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郭炳南参加交流座谈会。

会上,周南平书记对章剑华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多年来,学校立足“船舶、海洋、蚕桑”特色优势,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希望可以通过文字记录的方式,回顾中国船舶发展史,讲好中国海洋故事,提升中国海洋话语的传播力,展示中国大国地位。

章剑华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诚挚祝贺,并向大家介绍了他的新作品,以中国天文发展历史进程为主题的长篇纪实文学《向苍穹——中国天文发展三部曲》。他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开启合作新篇章,为中国船舶工业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利启示,也能为船舶知识的普及、全民族海洋文化素养的提高发挥积极作用。

会前,章剑华一行参观了船舶文化馆、校史馆,党委副书记汤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春燕陪同参观。章剑华还为江苏科技大学题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