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上午,2023(第五届)花果山英才双创周开幕。连云港市委书记马士光,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季振华,市长邢正军,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洪渊、刘嘉麒、席振峰、徐红星,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肖伟共同启幕活动。16名院士、部分高校、科研院所负责同志,连云港市领导等出席开幕式。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周南平、校长嵇春艳参加系列活动。开幕式上,嵇春艳代表江苏科技大学,与连云港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与教育链、人才链的有机衔接,加强政府与高等院校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连云港市人民政府、江苏科技大学协商决定整合资源,互补优势,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开展高层次、宽领域、多角度的深入合作。

双方一致同意,本着合作共赢原则,充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建立科技创新创业合作机制。锚定连云港市“加快海洋强市现代化跨越”的发展目标,围绕连云港市海洋经济建设,尤其是海工装备、生物养殖、海洋能源、高端材料、港口物流、金融服务等产业发展,推动重点优势产业补链强链扩链,引进科创团队,建设科创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人才培养,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为连云港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江苏科技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支持。

双方议定,科技合作以部分重点项目为契机,在海洋资源开发、深远海智能养殖技术、浮式防浪消波技术、海洋清洁能源利用技术及豆丹养殖技术等科研方向深入合作研究。人才交流合作突出建设继续教育培训平台、健全人才流通机制。建立资源共享机制方面,围绕共享人才资源和共建共享软硬件资源展开。双方将共建专家库,建立决策咨询智囊团,根据校地发展需求,开展经济、文化、教育重大发展目标及改革项目决策咨询,有效服务于国家、省、市战略和市校联动发展。为加速推进项目进程,双方将建立沟通机制,成立工作小组,致力于推进框架合作内容的联系与落实。

据悉,本届花果山英才双创周以“打造‘一带一路’区域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主题,举行了“一带一路”区域人才合作联盟成立仪式、发布了“一带一路”沿线城市重点产业人才发展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