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贯彻落实全省科技镇长团会议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建强科技镇长团队伍,深化产才融合发展,扬州市召开科技镇长团工作推进会。扬州市委书记王进健对科技镇长团工作作出批示;扬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秘书长焦庆标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周南平应邀出席并致辞。

周南平讲话时指出了镇江和扬州一江之隔的特殊地缘关系、科技镇长团的初衷使命和当前取得的良好效果,重点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办学情况和产学研特色。他表示,2020年学校与扬州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已经形成一批卓有成效的合作成果。学校牵头申报的通泰扬海工与高技术船舶产业集群,于2022年获工信部先进制造业集群决赛优胜者,成为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对象。学校建设了江苏科技大学(扬州)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和焊接技术公共服务平台,设立了江苏科技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扬州分中心,为扬州市船舶海工装备、工业机器人等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学校分别与中远海运重工、江都区政府共建科技创新平台,与招商局金陵鼎衡船舶(扬州)有限公司联合研发了全球首制氨动力双燃料特种不锈钢化学品船。近年来学校先后派出13名领导专家通过科技镇长团平台来扬挂职,为扬州产学研合作和创新创业领域的发展贡献了力量。

周南平希望新一批科技镇长团挂职干部和专家能够聚焦扬州产业重点,围绕服务一批企业、推进一批项目、搭建一批平台、引育一批人才的目标任务,努力把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地方经济发展的竞争优势,有力促进扬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为扬州建设开放融合的科创名城,锻造“有分量”的“好地方”贡献江科大力量。期间,举行了接任职期满干部和送新任挂职干部座谈会,他希望新挂职干部珍惜平台机遇,尽快融入工作,践行使命担当。

会上,还播放了扬州市科技镇长团十五周年“巡礼”专题片;向离任团长颁赠纪念品,向省、市优秀科技镇长团团员颁发优秀证书,向新团员赠送“工作大礼包”;新一批科技镇长团产学研合作项目和科技镇长团与劳模创新工作室合作项目进行签约,发布《扬州市历届科技镇长团成员城市分布图谱》;仪征、宝应、高邮、扬力集团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