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探索产教融合,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7月2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汤建带队赴江苏粮食集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粮食学院院长鲁玉杰、党总支书记梁忠臣、副书记喻永光等参加活动。江苏粮食集团党委副书记徐兴起,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向新跃,集团总监、省储备粮公司总经理姚学武,集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施凯,省储备粮管理公司党委副书记马志亮等参加调研座谈

图片1.png

徐兴起对汤建一行来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省粮食集团企业基本情况,对双方今后持续深化合作寄予厚望。汤建介绍了江科大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近年来校企合作情况,代表学校感谢江苏粮食集团对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对集团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通过资源优势互补、产业专业对接、智力双向输出等多方面举措,实现校企合作共赢。鲁玉杰汇报了粮食学院在专业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建设以及近年来科技研发成果等方面情况,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省粮食集团在教师锻炼、人才培养、粮食产业研究院共建等方面合作。梁忠臣介绍了学院党建情况及近期行业技能鉴定培训、学历教育提升报名等事宜和要求。向新跃、姚学武、施凯、马志亮等,分别从学生企业实习、人才培养与企业职工培训、科研攻关以及推进粮食产业研究院建设等方面,与学校调研组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形成广泛共识。双方均表示今后要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合作契合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助力江苏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粮食集团是经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级企业集团,集团主要承担省政府委托的粮油储备、粮食收购、进出口等调控任务,是省属企业中唯一以粮食为主业,以保障粮食安全、服务“三农”发展为主责的专业性粮食流通企业。截至2022年底,集团总资产132.4亿元,已形成粮油储备、贸易、加工、物流等四大板块为主体的综合性粮食产业集团,在全国同行业稳居省属粮企前列,蝉联“中国十佳粮油集团”“中国粮油领军企业”“中国最具影响力粮油集团”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