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94日下午,学校在梦溪校区演讲厅隆重举行2022年“瑞华春雨助学金”发放仪式,本次共有802022级本科生获得资助。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杨伯强等一行3人莅临活动现场,副校长胡爱祥出席仪式并讲话,深蓝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发放仪式由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佘建国主持。

佘建国副理事长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教育发展基金会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学校与瑞华慈善基金会相关合作情况。他说,本次瑞华春雨助学金主要是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2022级本科,旨在解决贫困新生到学校报到后2~3个月的个人基本生活费用,达到精准资助目的。希望受资助同学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基金会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

深蓝学院院长杨建超宣读《江苏科技大学2022年度“瑞华春雨助学金”资助名单》;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得资助的学生代表颁发助学金;胡爱祥副校长向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颁发捐赠证书;2022级学生范石美代表受资助同学感谢瑞华慈善基金会的关心帮助,表示会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在青春赛道上跑出自己的风采。

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杨伯强感谢学校的精心组织,并介绍基金会的发展情况和“瑞华春雨助学金”的设立初衷。“瑞华春雨助学金”设立初衷是用于缓解家庭经济困难的2022级同学在进入大学后的短期经济困难,这也是全国高校中为数不多的面向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新生的专项助学金。2020年起,瑞华慈善基金会在江苏科技大学捐赠设立“瑞华助学基金”,携手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鼓励他们励志成才,勇敢追梦。

副校长胡爱祥感谢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的爱心善举,高度赞扬和支持瑞华慈善基金所秉持的“厚德、感恩、亲和、奉献”慈善理念。他说学校非常荣幸能够与瑞华慈善基金会一起弘扬博爱精神,传递正能量,帮助贫困学子,并表示一定会严格按照管理办法规范实施,保障爱心捐赠用到实处。同时他对受资助的学子提出两点希望:希望受资助的学生做一个志存高远、刻苦学习的人。希望受资助学生做一个积极乐观、学会感恩的人。最后,胡爱祥副校长要求所有新生珍惜大学时光,提升自己,绽放青春,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