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下午,人事处处长朱志宇带领学校第二批和第三批青年骨干教师赴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江南造船)参加校企工程实训基地共建大会。此次大会的主要内容是:江苏科技大学2022年青年骨干教师江南造船工程实训总结会暨2023年青年骨干教师江南造船工程实训开班。江南造船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部长罗厚毅、江南研究院院党委书记、院长余燕、党委专职副书记朱伯华、副院长李小灵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朱志宇、钱安其、余燕、朱伯华和李小灵向2022年五位青年骨干教师颁发工程实训结业证书。这五位教师分别来自船海、机械、材料、经管和计算机学院。

随后,江南研究院副院长李小灵依次总结了第一批和第二批共十位青年教师实训完成情况,他表示,这两批实训工作开展的非常顺利,青年教师均顺利通过了项目结题评审并取得了较大的实训成果。同时他期待第三批工程实训的开展,能够进一步在工作中“加难度,挖深度,提高显示度”,期待这批实训能有更好的实训成果获得江南造船的“科创奖”。

江南造船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部长罗厚毅介绍了校企工程实训基地项目的基本情况,即在“共建、共享、共管、共育”中实现校企双赢。他梳理并回顾了第二批校企工程实训基地项目,肯定了校企合作的工作成果,赞扬了学校青年教师接地气、踏实肯干的精神。紧接着,他介绍了第三批校企工程实训基地项目工作计划和流程以及江南造船日常工作规范与生活后勤保障等相关情况。

人事处处长朱志宇表示学校特别感谢江南造船给予青年骨干教师实训提供的大力支持,他本人也很高兴能见证这三批青年教师的工程实训。他提出,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教深度融合和人才一体化的相关指示。从国家战略和学校发展来看,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要思考如何提高教师的综合能力,包括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和工程能力。大量的事实证明,产学研深度融合是提高教师综合素质的最好方法。后期将从制度层面加以完善,从政策上去引导,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相关实训活动。同时希望第三批工程实训的七位优秀青年教师变压力为动力,继续树立好江科大教师的形象,严格遵守企业规定,通过实训提高专业素养及教书育人能力。

校企工程实训基地共建旨在推动产学研合作,提高高校教师的职业素养及工程实践等综合能力,加强高校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学校从2021年开始每年选派一批青年博士在江南造船开展为期一年的工程实训,参与技术创新工作,围绕江南造船提出的选题,与公司研究人员共同进行产品研发、技术攻关。此次获选的第三批青年教师分别来自船海、机械、能动、材料、计算机和土建学院。

颁奖.jpg

朱处.jpg

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