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6日校庆日当天下午,我校1988届优秀校友、常熟长城轴承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良一行回母校交流、洽谈合作。副校长汤建出席校企合作座谈会并发表讲话,机械学院院长周宏根、党委书记仲崇光,对外合作处处长佘建国和学生处处长蒋春雷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校企合作座谈会由佘建国处长主持。

会上,佘建国处长首先致欢迎辞,对王志良校友一行回母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学生处处长蒋春雷介绍去年江科大毕业生的就业与考研情况, 2020年我校获评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考核A等,就业率位列全省前茅;2020年考研率达28%,考研升学人数持续增加。机械学院周宏根院长介绍近年来机械学院发展情况,机械学院紧紧围绕博士点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等重点工作,全方位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地见实效,他表示,希望将来双方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方面能够加强合作,深入对接。

常熟长城轴承有限公司财务、行政总监徐慧介绍公司发展情况,并表示,现在公司的发展亟需大量优秀人才注入,每年招收毕业大学生约40~50人,希望越来越多的江科大优秀毕业生加盟公司。1988届优秀校友、常熟长城轴承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良介绍公司产品特色和未来发展方向,指出公司每年开发新产品200多个,并且产品结构也在持续优化,未来打算将长城轴承公司打造成中国轴承行业前五,在精密轴承领域位居世界前三。他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优势,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实现合作共赢,也祝福母校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为地方经济发展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最后,汤建副校长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发展情况,期待广大校友为学校更快更好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汤建副校长对于此次座谈会提出三点合作想法。第一,加强合作,优势互补。一方面希望加强科技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另一方面学校与企业一起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第二,设立研究生工作站。全力支持和鼓励研究生及其导师团队进站,进一步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第三,提前谋划在校生企业实习。让本科生、研究生到企业中实习,提高自身能力,同时在企业中发挥自己的优势力量,提升实践能力。

会后,王志良校友做客机械学院“校友面对面”,介绍当今世界轴称行业的前沿信息,为机械学院领导和学生代表作了精彩的报告。结束后还有回答学生提问互动环节,活动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受到师生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