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513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与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江南造船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江南造船公司举行。江南造船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黄文飞、总会计师汤玉军,江苏科技大学校长周南平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等出席仪式。

 江南造船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黄文飞致欢迎辞,感谢江科大为船舶企业输送了大量优秀的人才,并期待双方未来能够在合作领域上开拓更广阔的天地。

 校长周南平在致辞中对江南造船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办学上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互信,共促合作项目的落实,共同为建成造船强国、海洋强国的理想做出各自的努力。

 仪式上,江南造船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罗厚毅与江苏科技大学人事处副处长钱安其签署校企工程实训基地共建协议,与教务处处长田剑签署深蓝卓越工程师实训基地共建协议。

 在随后举行的校企工程实训座谈会上,校领导携我校五位青年博士与江南造船相关负责人进行亲切会谈。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共叙友谊、共同展望良好的合作前景,并就如何推进现有的合作项目、进一步加强未来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共识。

 签约仪式前后,周南平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江南造船公司展示馆、江南研究院、部分实验室以及公司在建产品。

 据悉,校企工程实训基地共建旨在推动产学研合作,提高高校教师的职业素养及工程实践等综合能力,加强高校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首批来自机械学院、能动学院、材料学院、土建学院、环化学院的五位青年博士将在江南造船公司开展为期12个月的工程实训,参与技术创新工作,围绕选定项目与公司研究人员共同进行产品研发、技术攻关。

深蓝卓越工程师实训基地共建旨在通过共同探索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建设新型的人才培养基地和创新实训平台,以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实践产教融合,推动行业发展。学校将于每年暑期选派2030名深蓝学院学子赴江南造船公司,进驻深蓝卓越工程师实训基地,进行为期1-2个月的实训,从而进一步促进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及综合素质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