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330日上午,周南平校长率队前往中船集团山西汾西重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对外合作处处长佘建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周宏根参加调研。山西汾西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涛,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宏伟等对周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陪同参观了公司展览馆和军民品生产线,双方围绕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交流会上,张涛总经理介绍了公司在国防建设人才培养储备、科研项目开拓和员工在职学习培养等方面情况,希望与学校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培育学科带头人,搭建在职博士深造平台,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实践,共建产学研深度融合技术创新体系,为国防高质量装备做好人才和技术储备。

 周南平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绩。他希望山西汾西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继续关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全面开展产学研合作,与公司在焊接、锻压、机械加工、新材料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强化校企联动,落实好集团公司与学校的战略合作协议。随后,景旭文副书记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合科研攻关、年青博士进企业实践等方面合作。佘建国处长和周宏根院长分别就校企合作和科研项目攻关等方面作了相关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