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314日,由学校党委常委、副书记许俊华带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芦笙、副院长李瑞峰及徐玉松教授等赴昆明理工大学、昆明船舶设备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

 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斌以及发展规划处长文书明、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张利波、党委书记董绍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祖来等参加调研。杨斌副校长详细介绍了昆明理工大学的发展概况,近年来在冶金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学科取得的成就,以及学校目前“十四五”规划制定等方面的情况。许俊华副书记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新校区建设、教师队伍、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取得的进步,并详细介绍了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等学科的建设情况。

 走访昆船公司期间,我校杰出校友、昆船公司党委副书记张义辅热情会见了许俊华副书记一行,并带领参观了昆船公司下属昆船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昆船公司军品事业部,介绍了昆船公司军品装备、烟草机械装备、智能仓储自动化装备系统及机场物流装备的四大产业的发展情况。随后,许俊华副书记一行与昆船公司军品事业部、昆船公司研究院、昆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昆船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就开展新材料应用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了交流,形成了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