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525日上午,学校在东校区举行2020年“明波奖学金”颁奖仪式,奖学金设立人、我校1983届杰出校友朱昌明和鲍波亲临颁奖现场,校长周南平、副校长汤建出席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对外合作处处长佘建国主持。

 会上,汤建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诚达(新加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昌明校友和沪舟(英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鲍波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两位校友感恩母校、反哺教育,共同捐赠15万美金支持母校建设发展。本次“明波奖学金”就是在“深蓝基金”首笔捐赠款的年度收益基础上而设立,每位同学奖励5000元。“深蓝基金”的设立为“深蓝”品牌增添了更多的光彩。他希望10位获奖同学毕业后继续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为中国船舶事业、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随后,周南平校长向“明波奖学金”发起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学生处处长蒋春雷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明波奖学金”获奖者的决定》;两位嘉宾校友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证书;获奖学生代表张一驰发言,表示在未来工作岗位上一定会用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母校增光添彩,实现自己的造船梦。

 朱昌明校友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希望获奖同学积极投身造船一线,加强基础研究,刻苦钻研,主动为船舶工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鲍波校友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他真诚地说,自己对母校充满了感恩之情,对船舶行业充满了感情,希望通过设立“明波奖学金”激励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进入船舶行业。

最后,周南平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两位校友反哺母校设立“明波奖学金”表示衷心感谢,对两位校友的船舶情结和企业担当表示赞赏,希望获奖同学以此为起点,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工作能力,践行实业报国,不负母校和校友所望,为新时代中国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