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518日,校史资料捐赠暨江苏金洋造船有限公司向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仪式在镇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会议室举行,出席仪式的有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副校长汤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春燕;镇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校友、“深蓝教授”赵永富,中华人民共和国镇江海事局政委、校友、“深蓝教授”彭慧敏,华泰证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校友、“深蓝教授”袁红彬,江苏金洋造船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校友练文林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对外合作处处长佘建国主持。

捐赠仪式上,佘建国处长介绍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并代表校友会向来参加交流活动的校友们表达感谢。赵永富校友向与会人员详实而生动地介绍了他收藏的在镇江船舶学院学习和工作期间的13件资料,并把这批资料捐赠给学校校史馆,周春燕部长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汤建副校长代表学校与练文林董事长签订了《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社会捐赠协议书》。葛世伦书记代表学校分别向赵永富、练文林两位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练文林董事长发表讲话,他首先感谢学校老师对他的精心培养,并详细介绍20年来通过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创建了正昌船业、江苏金洋造船有限公司和航运公司,公司产品得到了行业高度认可,各项业务发展顺利。公司发展不忘社会责任,他和他的公司荣获常州“慈善之星”、“优秀企业家”、江苏省重合同守信用、民营新科技企业等荣誉。

葛世伦书记发表讲话,他高度赞扬赵永富和练文林两位校友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成绩,并对校友们通过多种方式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表达了感激之情。葛书记说,今年是十里长山校区启用之年,恰逢上海船校搬迁至镇江办学5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得到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实乃学校之幸。近年来,学校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学科建设不断完善,各项排名稳步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教职工的辛勤努力,也更需要校友们的大力支持。最后,葛书记希望校友们发展越来越好,祝福江苏金洋造船有限公司生意越来越红火。

出席本次仪式的还有江苏科技大学学生处、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会等部门领导及镇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我校校友代表等。

据悉,本次江苏金洋造船有限公司向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20万元,其中10万元注入江苏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另有10万元用于资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