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3日上午,学校首次在武汉举行江苏科技大学2019年校友学术高峰论坛。来自全国各地50多个校友代表齐聚“九省通衢”武汉,共同商讨学校校友工作及助力学校发展事宜。党委书记葛世伦、校长周南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汤建主持。

为充分发挥校友优势,凝聚校友力量,拓展校友资源,学校隆重举行江苏科技大学第二批“深蓝教授”聘任仪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宣读《关于聘任王春雷等10名校友为“深蓝教授”的通知》(江科大校【2019316号),学校决定聘请83届校友王春雷、89届校友王建清、95届校友江家忠、89届校友张义辅、95届校友周旭辉、86届校友赵永富、91届校友柳新荣、91届校友崔庆宝、95届校友彭慧敏、85届校友韩峰为“深蓝教授”。周南平校长为深蓝教授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

会上学校举行江苏科技大学2019年校友学术高峰论坛,邀请6位专家学者作报告,葛世伦书记作《江苏科技大学的初心与使命》报告、98届校友袁红彬作《科技赋能下的金融发展趋势》报告、85届校友韩峰作《我国新时期粮食安全形势》报告、89届校友张义辅作《装备制造企业智能制造实施方案探索》报告,83届校友王春雷作《“中国制造2025”下的人才培养模式探讨》报告,86届校友王云庆作《创新铆接技术  助推船舶轻量化发展》报告。举办校友学术高峰论坛作为我校校友工作的新举措,旨在凝聚校友智慧、拓宽学生培养路径、服务社会需求、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桥梁纽带作用。尤其5位优秀校友报告内容丰富、主旨鲜明,分别介绍企业的发展历程,分享企业业务、企业成果和产品特色等,希望未来进一步探索务实可行交流新机制,实现合作共赢新局面。

此前112日下午,学校校友会2019年地方校友会负责人会议在华泰证券湖北分公司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市地区40多位地方校友会负责人欢聚一堂,气氛热烈,共同为母校校友工作献计献策。会上。汤建副校长代表学校作《江苏科技大学2019年校友工作报告》,报告从“校友林”认养树木项目、邀请优秀校友参加重要典礼活动、推动校友工作校院两级管理、校友信息系统管理等多方面总结2019年校友工作,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在学校发展建设和发展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母校是校友发展的坚强后盾,在校友干事创业过程中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母校与校友是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

会上各地校友会校友代表纷纷发言表达激动心情,畅叙母校情和同学情,同时为创新校友工作体制机制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议意见。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春燕在会上介绍校友史史料征集工作,指出拥有丰富、翔实的史料资源可以更好展示学校的办学成果、发展历程,传承优良文化传统,增强师生爱校情怀,发挥校友文化资源育人功能。校友会副秘书长郭峰介绍增选校友会理事、监事相关事宜。

此外,校办、科技处、学生处、经管学院等学院部门领导参加了相关活动。本次校友学术高峰论坛主要由湖北校友会承办,这是学校第一次异地举办校友会活动,在学校校友工作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