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船北船经过20年分离,如今又走到了一起;而南北两所船院始终像一家人,一直在一起。”1029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葛世伦、副校长俞孟蕻一行赴哈尔滨工程大学走访时,与该校校长姚郁、副校长高晚欣等人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双方追根溯源、畅叙友情、合作发展。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党办主任刘新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吴洁等参加走访活动。

姚郁校长代表哈尔滨工程大学对葛世伦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他说,船舶是我们两所高校共同的特色,“船院”是我们相同的名字,两所学校曾经隶属于中船总公司,为双方在各领域开展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后来,由于高校体制改革,分别进入了工信部和江苏省管理。虽然我们转隶关系发生变化,但双方仍保持着紧密的协作关系。江苏科技大学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特色鲜明,希望双方在未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增进互动交流,在科研方面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不断拓展新的领域,推动两校各项事业合作与发展,为国防工业和船舶海洋装备产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对哈尔滨工程大学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建设与发展情况。他说,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前身是哈军工,从诞生起就镶嵌着红色基因的烙印,创造了许多个“第一”,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典范。学校在与“哈船院”同属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期间,“船”字将我们紧紧地相连,为我们输送了大批优秀的骨干,先后有多位校领导来自贵校。当前,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为我们展现了前所未有的良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在科技、人才等领域的合作,学习借鉴贵校宝贵的经验,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