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到15日,学校党委书记葛世伦率队走访江苏扬子江船业、新时代造船、中远川崎和招商局重工(江苏)等船舶企业,针对船舶产业发展现状、自主可控的船舶产业体系建设和产学研深度融合等内容开展深入调研和广泛交流。

14日,葛世伦书记一行先行前往扬子江船业集团公司和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与扬子江船业集团公司董事长任元林、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金等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葛世伦书记向企业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进位争先”目标,并表示学校将坚持走与行业、区域融合发展之路,为公司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校企双方围绕船舶自主设计、关键设备研发、关键技术自主可控等内容交流意见,在校企协同创新、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学校并与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签署了船舶智能制造全面合作协议。

15日,葛世伦书记一行前往南通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和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进行对接交流。中远川崎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弓、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汝林等公司负责人对葛世伦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葛世伦书记对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战略。葛世伦书记表示,江科大将全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船舶行业发展需求,立足自身特色优势,助力企业发展的转型升级。双方就船舶海工产业格局、船舶行业智能制造、邮轮产业与关键技术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讨,并在船舶海工关键技术校企联合研发、高层次人才共同培养、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学校副校长谈镇以及党委办公室、对外合作处、人文社科处、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海洋装备研究院、深蓝研究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各船舶企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