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学校党委书记葛世伦、校长周南平率团走访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丽瑛会见校领导一行。双方围绕共同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需求,在粮食学科建设与发展、粮食行业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合作与协同创新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

葛世伦书记、周南平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以及粮食学院恢复建设发展等情况。校领导表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学校将全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自身特色优势,坚持走与行业、区域融合发展之路。目前,学校经过多年发展形成鲜明的船舶、海洋、蚕桑三大办学特色。学校高度重视粮食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今后将充分发挥学校在机械工程、电子信息、自动化等学科方面的优势,围绕粮食储备、加工、流通等关键环节,努力在智能化装备制造、智慧粮仓、快速检测等方面加强研发,努力将粮食特色打造成为学校新的办学特色,更好地服务国家粮食行业的人才需求。两位校领导希望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学科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校及粮食学院的发展给予支持和帮助。

曾丽瑛副局长对葛世伦书记和周南平校长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当前我国粮食产业经济发展迅速,粮食行业发展所需人才紧缺。江苏科技大学办学特色鲜明,在粮食专业人才培养上有基础,有优势。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作为全国为数很少的独立设置的粮食学院,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今后将在人才培养、教师挂职锻炼、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共享等方面加强交流和支持。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事司、办公室、安全仓储与科技司、粮食科学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也分别从教师挂职锻炼、人才培养和继续教育培训、科技合作等方面与学校开展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学校党办、对外合作处、科技处、科技创新办公室、粮食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